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財稅新聞

補徵稅額免擔心 申請分期繳納減壓力
113-02-21
142

       收到補徵稅單怎麼辦?最近有嘉義市民王先生收到補徵地價稅繳款書,因一時繳納困難,心急如焚一夜難眠。最後在財稅局主動了解其經濟狀況並在納保官的協助下,申請分期繳納地價稅,減輕一次繳納稅款的壓力,確保徵納雙方和諧,創造雙贏局面。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說明,為協助有繳稅意願之納稅義務人繳納本市地方稅捐,避免因無力一次繳納遭移送強制執行或逾期繳納被加徵滯納金,納保官依「嘉義市地方稅加計利息分期繳納辦法」協助申請分期繳納,分期繳納期數依不同稅額級距分2至36期,如應繳稅款未達20萬元可分2至6期,並按各年度1月1日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同時為體恤照顧經濟弱勢族群,應繳稅款未達3萬元亦可申請,申請期限可分2至12期,來紓緩民眾繳稅的壓力。
       財稅局提醒,民眾申請加計利息分期繳納稅款,應於繳納期限內填具申請書並檢附證明文件申請,經核准分期後,請記得按期繳納,若有任一期未如期繳納,將發單通知10日內1次繳清剩餘稅款,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1 累計瀏覽:142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