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廉政宣導

臺灣高等法院製作「國民法官:許效舜篇(6分鐘完整版)」
111-10-14
76

國民法官制即將在明年元旦上路,使社會大眾更加瞭解「國民法官新制」相關資訊,臺灣高等法院邀請藝人許效舜先生參與國民法官宣導影片演出,將生硬的法律議題及概念,在輕鬆自在的情境下,接收到最正確的法律知識,除能保障自身權益以外,更能提升全民對司法的信賴。
國民法官新制明年實施後,只要年滿23歲的我國國民,對於「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或「故意犯罪因而發生死亡結果」的案件,就有機會被選任為國民法官參與審判。高等法院這次廉政宣導影片,以民眾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法律議題切入,除宣導「國民法官新制」外,也傳達民眾如何「查詢合格律師資格」的方法,如果遇有假律師或司法黃牛從事「破壞司法信譽」案件時,可向各法院政風室檢舉的正確管道。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4 累計瀏覽:76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