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印花稅商標

Menu

節稅秘笈

如何將應稅憑證應繳之印花稅,以合法性免除或減少,以減輕稅負。

繳納期限
黏貼印花稅票:應稅憑證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
繳稅人
立約或立據人。
節稅說明
印花稅是一種憑證稅,而憑證種類很多,並不是每種憑證都要貼印花。
節稅方法
  1. 在收取價金時要求對方以匯票、本票或支票支付,並在收據上寫明票據名稱及號碼,則該收據就可免貼印花。
  2. 收受政府機關公庫支票,在收據上寫明「領取票據」字樣,就可免貼印花。
  3. 存款利息以轉帳方式直接轉入客戶本人帳戶,可不必負擔印花。
  4. 由受款人逐期蓋章並註明款項收訖的房地產買賣私契,以收取票據及註明票據名稱號碼方式處理,可免貼印花。
  5. 收受租金亦儘量要求以票據支付,如果租賃合約書上有註記收取租金字樣,只要寫明票據的名稱及號碼,可免貼印花。
  6. 同一種合約具有二種以上性質,稅率如不相同時,分別訂定合約,可分別適用稅率貼印花。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7 累計瀏覽:3137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