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財稅新聞

提醒您 「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課徵田賦申請期限至5月31日止
113-03-26
129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實際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的土地,可申請課徵田賦(目前停徵),不用課徵地價稅,請民眾把握申請期限,務必於5月1日至5月31日向土地所在地的區公所申請,以保障自身權益。
      該局說明,民眾所有都市土地的農業區、保護區、公共設施未完竣地區、依法限制建築或不能建築地區、公共設施保留地,如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的農舍、畜禽舍、倉儲設備、曬場、集貨場、農路、灌溉、排水及其他農用使用者,請於每年5月向區公所農業單位申請認定,經相關機關共同勘查後符合規定者,區公所將造具清冊送財稅局據以課徵田賦。
       該局特別提醒民眾,此類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每年受理申請期間僅在5月份,而且是向區公所申請,並非向財稅局申請;另外經核准課徵田賦後,嗣土地所有權人若因出售、贈與、繼承或信託等原因而變更,土地使用情形即使並未改變,新土地所有權人仍應於規定期間內,向區公所重新提出申請並經核准後,才能繼續課徵田賦,未重新提出申請者,財稅局將依法改課地價稅。
       民眾如有地價稅疑問或需進一步瞭解,可撥打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6969或(05)2224371分機241、259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6 累計瀏覽:129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