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財稅新聞

113年房屋稅籍清查作業即日開始
113-01-23
300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並健全本市房屋稅籍,每年均依財政部計畫辦理房屋稅籍清查工作,113年度清查期間自即日起至113年11月30日止,清查重點包括各類型房屋使用情形與適用稅率是否相符(例如住家用房屋改為店舖使用或設置商號、自住用房屋是否做出租使用)、減免稅房屋是否仍符合減免規定、新建或違章房屋、工廠是否有增改建情形及老舊房屋是否已滅失等事項。
      該局提醒,房屋如有新建、增建、改建或變更使用時,納稅義務人應依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自房屋建造完成之日或增建、改建、變更使用之日起30日內,向該局申報房屋稅籍有關事項及使用情形,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該局同時表示,清查人員於清查時均會配戴識別證以資辨識,如需進入屋內丈量面積,請民眾協助配合,如有相關房屋稅疑問,可撥打該局電話:05-2224371轉131~138、140洽詢,屆時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3 累計瀏覽:300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