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志工活動花絮

106年志工觀摩研習-屏東縣政府稅務局
107-07-25
956

105年時任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莊秘書帶領志工隊參訪本局交流志工業務,107年本局趁南下屏東研習禮貌性回訪該局,達到實質交流目的。此時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莊秘書已榮升副局長,在大門口歡迎志工參訪,引領志工來到地下室歡迎會場,相關科室主管、人員及志工親切招呼志工入座,並準備茶水及點心招待,
莊副局長致詞歡迎志工的到訪,她強調人生是不斷學習過程,在志工身上看到學習精神,不間斷為他人服務,志工精神是值得肯定與學習。接著由屏東縣政府稅務局志工業務承辦人簡報該局志工業務,由「政策面」、「法制面」、「管理面」及「績效面」四大面向,逐一說明推動志願服務業務的作為與績效。
最後由該局資深志工賴大哥分享參與志願服務心路歷程及感受,他認為當志工在求一個「快樂」,就是快樂當志工,每天到不同地方,認識不同人、不同風景,學習新的事物是令人快樂的事。在生命線擔任電話協談自殺防治工作;在國稅局學習遺產稅、贈與稅、營業稅等國稅服務;在地方稅務局學習使用牌照稅、地價稅、房屋稅等服務工作;在清境農場作生態導覽,領略四季不同景緻之美,一方面當志工,一方面在學習,這是一個終身學習。最後要忘記年齡,不要以為年紀大就不能服務,保持心境活力及身體健康,就能長長久久作服務,快快樂樂當志工。
參訪過程感受屏東縣政府稅務局上下散發熱情如同南台灣艷陽一般,藉由相互參訪,拉近彼此間距離,促進雙方進一步認識。

最後更新日期:109/12/30 累計瀏覽:956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