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志工交流園地

104年財政稅務局暑期學生志工志願服務心得-龔翊涵同學
107-07-25
975

近年來,透過傳播媒體的大肆宣傳,我們可以發現不管是參與志工行列的人數或是慈善機構的數目都有明顯的成長。當志工就好像是個銳不可擋的潮流,無時無刻就迎面而來的挑戰。

然而,對於志工的定義也釵]人而異,但大家應該都有同一個出發點,那就是愛與關懷。因為愛,這個世界才能持續向前邁進;因為愛,人們貧脊的心靈可以因此變成一片肥沃的土地;因為愛,人類才有力氣繼續在人生這條看似長實則短的道路上奔馳著。愛,總是默默的在幫這世界充電,總是靜靜的陪我們越過每一株荊棘。也雪礂茪u並不能名留青史,也酗ㄦ|被記得,但透過這次當志工的經驗,我似乎能隱約明白它教授給我的一堂課是什麼。

在一個寧靜的早晨,我步入了嘉義市政府稅務局。從我踏進門的那一刻起,我的志工之旅就此展開。或部A很多人會對於一成不變的文書工作感到厭煩,但不知為何,我卻樂在其中。經過了無數的白天與黑夜,我找到了點燃我動力的那把火,就是那句常聽見的話—「助人為快樂之本」。在此,我要感謝稅務局的叔叔和阿姨願意不辭辛勞的教導我這個舉一隅不以三隅反的學生。謝謝他們不嫌棄我這個能力有待加強的志工。也許只是一句簡單的噓寒問暖,也許是個在旁人眼中微不足道的關懷,對我而言,卻是最強而有力的加油棒。謝謝他們願意給我一個學習機會。

經過這次志工的培訓及實做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志工」再也不是個遠在天邊的名詞,可望而不可觸,我們的距離似乎被拉近了一些。不僅僅爾爾,這世間的善良的種子亦在我心中向下扎根。我這經歷挫敗的心,似乎已從病入膏肓的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因為只有愛與付出才能對症下藥。

加入這個行列後,我希望這個世界能因為多了一名志工而有一點點不一樣。也許這個世界有什麼不會有大改變,但至少我能成世界齒輪上的潤滑油,讓它在運行的時候能更通順。我並不奢望能成為赫赫有名的名人,我只盼能盡一份心力。

最後更新日期:109/12/30 累計瀏覽:975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