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商標

Menu

一站式專人服務讓您省很大

服務流程改造、專人全程服務、在地化特色、跨機關整合服務

整合型服務櫃臺

整合型服務櫃臺

整合型服務櫃臺
服務 內容說明
一站式服務 不動產移轉櫃臺、不動產移轉專區
國稅 遺產稅、贈與稅
地方稅 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
不動產租稅規劃及收件 收件、一站式服務

 

設置不動產移轉櫃台,提供一站式服務

不動產移轉涉及土地增值稅、契稅及印花稅,目前民眾自行申報移轉日漸普遍,需填寫許多書表,稍有疏漏即須重寫,為免除民眾奔波於櫃台間,規劃創新整合土地增值稅、契稅及印花稅,結合為一個「不動產移轉櫃台」,輔導填寫書表及申報,提供一站式全程申報收件服務。

土地移轉租稅規劃

土地移轉租稅規劃

土地移轉租稅規劃

不動產移轉有繼承、贈與或買賣等方式,不同的移轉方式,須負擔不同稅賦,為提供全面性的稅務訊息,將國稅局的遺產稅及贈與稅與本局土地增值稅、契稅及印花稅等業務整合,提供完整的租稅規劃服務,以達最大節稅效果。例如:民眾生前贈與不動產與子女,必須繳納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及贈與稅,若以繼承方式移轉不動產,遺產總額可扣除免稅額1200萬元等等後,約有90%以上案件免徵遺產稅又不須繳納土地增值稅等4種稅賦,民眾考量個人需要後選擇較有利的方式辦理。

改善前、後之標準作業流程

改善前
納稅義務人需往返印花稅與契稅及土地增值稅各櫃台辦理。

改善後
透過內部整合,申辦不動產移轉之民眾,只要到一個櫃台即可辦竣三個稅目。

網站建置「不動產移轉專區」

結合「不動產租稅規劃」及「線上代書流程DIY」兩項功能,讓民眾了解不動產移轉案件,應負擔國稅及地方稅訊息,透過網站逐一輸入資料,取得表單式的應繳稅額,簡單整合、輕鬆比較,選擇最有利的方式辦理不動產移轉,以達最大節稅效果。

不動產移轉專區組織規劃

不動產移轉專區組織規劃

不動產移轉專區組織規劃
服務 內容說明
不動產租稅規劃 案例說明、我要試算、重點提示、貼心小叮嚀、宣導動畫
線上代書DIY 移轉流程圖、贈所需稅費、線上代書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1 累計瀏覽:2682

開啟
TOP facebook 地稅小幫手